臺灣兒科醫學會 Taiwan Pediatric Association

學會公告

首頁 最新消息 學會公告

疑似暴露含鄰苯二甲酸(phthalate)塑化劑之兒童健康篩檢建議 兒童內分泌專科醫師名單更新6/2

學會建議最好能很清楚地像guideline那樣條列式

疑似暴露含鄰苯二甲(phthalate)塑化劑之兒童健康篩檢建議

台灣兒科醫學會

201161

 

一、  世界各國之研究均顯示,各地人口均可能受到不等量含鄰苯二甲(phthalate)化合物的暴露,其來源包括食品、醫療裝置、玩具、空氣環境背景等,相關主管機構宜持續進行這些可能暴露源的監測與控管。

二、  含鄰苯二甲酸化合物對人體的研究結果尚未完備,然各研究均顯示胎兒與兒童為最值得注意的易受害族群,尤其這種化合物具有抗雄性激素的作用,可能影響性功能之表現,政府宜加強兒童食品、藥品與玩具等相關安全性檢驗。

三、  正常兒童只需要注意營養均衡與適當飲食,無需使用特殊保健食品,以減少暴露於特殊化合物的機會。

四、  台灣兒科醫學會專家會議對醫療專業人員與一般民眾的建議如附件一與附件二,兒童內分泌專科醫師名單如附件

 

含鄰苯二甲(phthalate)物質包括DEHPDINPDNOPDIDPDBPBBP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