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兒科醫學會 Taiwan Pediatric Association

國內學術研討會

首頁 學術活動 國內學術研討會
認定字號:12886

108年度早療專業人員研討會-「不說話、不理人」是語障?還是自閉症?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高雄榮民總醫院 急診大樓6樓 第五會議室。(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主辦單位 高雄榮民總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
參加對象 不限
主講人 吳進欽 教授
本會積分 兒科醫學2積分 [協辦]
活動收費 免費
報名方式 一律採線上報名:https://www.beclass.com/rid=22415fe5d302433582fd
下載檔案
聯絡資訊
聯絡人:史佩玉
電話:(07)342-2121轉5017
傳真:(07)346-8056
活動內容 近年來,孩童語言發展落後的人數有逐漸上升的趨勢,不開口說話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單純語言發展遲緩,與本身的表達動機、口語刺激不足等有關,而其中發現不少孩童也可能是因為自閉症影響口語表達能力,但通常照顧者都是先注意到孩童不開口說話的問題才進一步就醫。
此次研討會邀請兒童臨床心理學專家帶領學員認識自閉症兒童及單純語障兒童整體行為上的表現與差異,進而更能瞭解特殊兒童的個別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