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兒科醫學會 Taiwan Pediatric Association

學會公告

首頁 最新消息 學會公告

轉知-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孩要幸福育兒守護站】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敬邀各會員加入【孩要幸福 育兒守護站】行列,提供民眾社福及親職諮詢資訊,預防兒童虐待案件,共同守護臺灣兒童的幸福,詳細內容如說明及附件。

說明:
一、為長期耕耘弱勢家庭兒童福利服務以及高風險家庭預防工作,有感於減少兒童虐待事件發生,最重要的是「預防」。因此,兒盟成立「逆境家庭翻轉計畫」,由民眾主動申請,社工關懷訪視家庭後,定期提供經濟協助或是到宅育兒親職諮詢、育兒示範,陪伴與支持父母好好育兒。
二、社區中的逆境家庭若能早一點獲得資源與支持,或可以減輕父母養兒育女的壓力,並調整照顧孩子的方法,不需要惡化落入到兒保系統中。兒盟於今年規劃邀請小兒科診所成為【孩要幸福 育兒守護站】。兒盟設計印刷精美的逆境
家庭服務文宣,讓家長進入到診所時,有機會翻閱了解相關資訊,進行親職電話諮詢或更進一步尋求社工到宅關懷服務。 三、誠摯邀請各會員加入【孩要幸福 育兒守護站】行列。如需電子版方案介紹或是更進一步了解細節,請洽詢本計畫聯絡人:蔡小姐,電話:(02)25585806轉171。

附加檔案: 附件一 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