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兒科醫學會 Taiwan Pediatric Association

國內學術研討會

首頁 學術活動 國內學術研討會
認定字號:12478

全民健康保險氣喘醫療給付改善方案之教育訓練課程 『健保氣喘照護醫師資格認證進修課程』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臺北榮民總醫院 致德樓 第三會議室
主辦單位 台灣氣喘學會
參加對象 不限
主講人 楊崑德
本會積分 兒科醫學4積分 [協辦]
活動收費 免費
報名方式 至台灣氣喘學會網站http://www.taasthma.org.tw/或台灣慢性阻塞性肺病學會網站 http://www.tacopd.org.tw/,點選最新消息→選取此次活動線上報名
下載檔案
聯絡資訊
聯絡人:林雅淳
電話:0912288406
活動內容 氣喘是也是氣道的慢性病之一。雖然我們對氣喘的病理發生愈來愈瞭解且治療藥物之進展也一日千里,但氣喘的罹病率和死亡率卻有增無減。目前已知氣喘是呼吸道的一種慢性發炎性疾病,因此吸入性抗發炎藥物乃當今治療氣喘的主流。氣喘的診斷主要靠病史和理學檢查,對於非典型的症狀如咳嗽變異型氣喘等有時須賴實驗的檢查,如肺功能的評估,過敏原的測試等以確定診斷。環境控制,藥物治療及適當的減敏療法是克服氣喘的三個基本原則。